人氣 27

中央銀行全力穩匯 台幣堅持2字頭 尾盤收29.994元

#新台幣 #政策 #理財 #寰宇 #居家 #央行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綜合報導
 
新台幣連續四天挑戰3字頭,但尾盤都在中央銀行全力阻貶下,守住2字頭。4日新台幣終場貶值0.4分,收在29.994元,總成交量縮小至9.76億美元的逾半個月單日最小量能。
 
匯銀主管表示,美股因企業財報傳佳音,及聯準會官員認為經濟有機會軟著陸,提振市場情緒,恐慌指數VIX跌破22,四大指數3日開高走高全部收紅。
 
央行示意圖。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央行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但台股4日受大陸軍演影響,一度重挫231點,隨權值股跌幅收斂,最後下跌74點至14,702點,新台幣跟前三天一樣,全日幾乎都在30元價位,直到尾盤央行調節阻貶,堅守2字頭防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效應,引發兩岸情勢緊張,匯銀主管指出,8月以來的四個交易日,外資持續賣股匯出,使得台股震盪走低,新台幣盤中更多度貶破30元。
 
但政府進場縮小台股跌幅,新台幣更全力堅守2字頭,「每天都是一開盤就3字頭,尾盤再回到29元」。
 
外資其實還算淡定,並沒有啟動大逃殺。匯銀主管認為,除了2日擴大賣超台股196億元,其他三個交易日外資賣超都不到百億元,主要是加速匯出領到的台股現金股利,使得新台幣天天3字頭,4日外資進一步縮小賣超僅42億元,匯出量能也明顯減弱,預期大陸軍演結束,新台幣可重返區間整理格局。
 
觀察近日國際美元反彈,主要亞幣8月以來四個交易日,除泰銖累計升值0.28%,其餘全部走貶,以日圓重挫1.03%最多,其次韓元大跌0.84%,菲律賓披索貶值0.82%,印尼盾下滑0.67%,人民幣跌0.25%,新台幣因央行阻貶,僅走低0.1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