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央行三招 台幣升幅縮小

#政策 #央行 #理財 #新台幣 #匯率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離岸人民幣匯率反彈,帶動亞洲貨幣強漲,新台幣匯率昨(11)日盤中勁升5.21角,最高升抵32.335元;不樂見新台幣過度強勢,中央銀行多管齊下,盤中致電提醒外銀,下午3時後別再大賣美元,尾盤指揮政府基金進場買匯,收盤前作價調節,令新台幣升幅縮至1.46角後,以32.71元作收,為近兩周新高。

央行限制銀行掛單操作的時間,似有愈來愈提前的趨勢(好房網資料中心)

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限制銀行掛單操作的時間,似有愈來愈提前的趨勢,之前是每天3點半後不准掛單交易,現在3點就主動關切,匯銀人士研判,應與盤中升幅擴大到5角以上有關。

外匯交易員指出,昨日成交量為11.18億美元,交易量算是普普通通,但反映前一日央行尾盤作價幅度,加上亞洲貨幣跟進離岸人民幣匯率強漲,新台幣匯率盤中勁升。不願新台幣匯率過度強勢,匯銀主管透露,市場傳出,央行昨日對外銀道德勸說,其中之一是要求他們,收盤前一小時就別再大賣美元,希望藉此限縮新台幣升幅。

央行官員常說,「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央行關切外銀賣匯,可減少美元供給量,減輕新台幣升值壓力。但這樣還不夠,市場消息指出,央行安排政府基金進場買美元,增加美元需求,供、需雙管齊下,使新台幣匯率升幅大幅縮減;收盤前,央行再依慣例進場作價調節,使升值金額縮至1.46角後報收。

央行統計顯示,以收盤價而言,新台幣昨日對美元升值0.45%,約韓元升幅0.84%的一半;無獨有偶,過去一周,韓元升幅0.75%,恰好也是新台幣升幅0.38%的近兩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