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出口商拋匯給力 新台幣升至兩年半新高

#新台幣 #地方 #政策 #匯率 #理財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不見28元不回頭,新台幣29日盤中再度闖關29元,盤間最多升值逾2角至28.995元,但因台股尾盤漲幅收斂、連續長假前市場觀望氣氛轉強,加上央行出手干預,終場新台幣僅升值6.9分,以29.151元的兩年半新高作收。
 
匯銀主管指出,國際美元轉弱,且外資偏匯入,尤其出口商月底加季底拋匯需求出籠,讓新台幣升勢再起;但因接下來便是中秋連假,市場操作明顯趨於觀望,匯市全日成交量僅9.725億美元。中秋節連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預料外資操作應是續偏保守,但出口商實質拋匯需求將全數出籠,若無意外重大利空,新台幣將維持升勢不變。
 
不見28元不回頭,新台幣29日盤中再度闖關29元。圖/中時資料照
新台幣昨盤中無預警衝破29元大關,讓過往如銅牆鐵壁的央行防線一攻就破。圖為美金、台幣。(本報資料照片)
 
但匯銀主管也提醒,目前看來央行仍力守29元防線不放手,尤其為助出口商季底作帳需求一臂之力,不排除30日會一天內出現二度豬羊變色、由升轉貶,因為出口商作帳的基準匯價部分是取中午暫收價,部分則是取終場收盤價。
 
美元回檔整理下,29日主要亞幣除避險貨幣的日圓因資金流出貶值0.2%,及先前波段漲高的人民幣微貶0.03%,其餘均走升。匯銀主管表示,其中以星幣大漲0.44%最強,其次韓元勁揚0.35%,新台幣升幅0.24%,表現續為相對穩定。
 
新台幣升勢並沒有上周強勁,應該還在央行可接受的範圍內。匯銀主管認為,央行尾盤作價幅度並未擴大,約與上周持平,主要是進口商進場撿便宜的效應,幫忙壓低部份升幅。畢竟上周新台幣盤中升至28元價位時,進口商錯估時機,期待新台幣續升,可以買在更好的匯價,結果是「時機不等人」,又貶回29元,這次趕緊進場撿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