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捷運三鶯線+鶯歌車站連通廊道 新北推動萬坪都市計劃

#地方 #政策 #鶯歌火車站 #捷運三鶯線 #都市計劃變更 #土地活化 #鐵道 #倉儲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大力進行三環六線捷運網的建設及推動,其中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鶯歌車站(LB08)屆時將是鐵路與捷運交會的站點,運輸位置重要,因此新北市政府將鶯歌火車站周邊納入都市計劃,期盼透過都市更新活化地區發展,並因應未來捷運站及火車站雙站連通的廊道、站前廣場所需用地,因此展開變更鶯歌都市計劃案。
 
該都市計劃變更案已從2020年12月31日起辦理公開展覽30天,22日舉辦公開展覽說明會,有不少地主、在地民眾參加,大家對於都市計劃內容、土地徵收與分配、相關權益等問題提出交流,新北市城鄉局也予以回覆及解答。
 
新北市政府將鶯歌火車站周邊納入都市計劃,因應未來捷運站及火車站雙站連通的廊道、站前廣場所需用地,展開變更鶯歌都市計劃案。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新北市政府將鶯歌火車站周邊納入都市計劃,因應未來捷運站及火車站雙站連通的廊道、站前廣場所需用地,展開變更鶯歌都市計劃案。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鶯歌火車站周邊早期因鐵路發展成為煤礦轉運中心,對鶯歌的商業發展有很大助益,不過隨著產業發展轉型已與現今使用有落差,像是車站旁現有為早期運煤製窯的貨物集散功能而劃設的倉儲區,目前多是閒置或僅供汽機車臨時停放。
 
此外,鶯歌火車站站前腹地狹小,對於未來三鶯線通車後帶來的停車轉乘需求等使用無法負荷,因此這次都市計劃變更,透過活化鶯歌火車站周邊與串聯鶯歌火車站與捷運站,讓其完整活化使用;新北市城鄉局說,此次都市計劃範圍為鶯歌火車站與南北兩側,包括車站周邊現行住宅區、倉儲區、機關用地、公園、鐵路與道路用地等。
 
這項都市計劃變更總面積約5.815公頃(約17590坪),擬定後的都市計劃細部計劃案的總面積為6.432公頃(約19457坪),計劃年期以2036年為目標。
 
捷運三鶯線路線全長14.29公里,全線採高架形式,沿線共有12座車站,包括土城2站、三峽5站、鶯歌5站以及機廠,路線起於土城頂埔站,最後在鳳鳴國中轉福德一路設置端點站與尾軌,保留未來延伸至桃園八德地區與桃園綠線銜接轉乘。未來藉由捷運、火車站、周邊公車路網,將更提升通勤與觀光便捷性、也縮短搭車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