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91

這重劃區不夠便利?其實機能+房價有這些眉角

#多空 #商圈 #新莊 #副都心重劃區 #舊市區 #中平路 #幸福路 #機能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身為六都之一的新北市,是房市熱度與討論話題高的區域,整個新北市重劃區與開發區域多,其中新莊副都心重劃區一直都是房市焦點之一;有房市代銷業者指出,副都心重劃區目前機能逐步發展中,不少住戶都會往舊市區跑來滿足生活需求。當地的房仲業者則表示,副都心重劃區其實還是具備機能不錯的區塊,整體房價與舊市區來看,雖有些落差,但是一些購屋面向必須考慮進去。
 
以距離副都心重劃區不遠的新莊中平路、幸福路一帶商圈來說,該區域的新建案量少,單坪均價約落在4字頭初至40多萬;20多年的中古大樓及30年以上老公寓單坪均價則都要3字頭。
 
 
副都心重劃區機能不完善?不少住戶往新莊中平路舊市區跑來滿足生活需求。房仲業者表示,副都心重劃區其實還是具備機能不錯的區塊。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副都心重劃區機能不完善?不少住戶往新莊中平路舊市區跑來滿足生活需求。房仲業者表示,副都心重劃區其實還是具備機能不錯的區塊/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中平路、幸福路該區域商圈發展得早,因此機能成熟,有多線路公車、到新北其他區與台北市都屬便利,騎車到機場捷運泰山站與環狀線幸福站都不遠,且國小、國中與高中都有,各式餐飲、賣場、生活需求用品店皆有。
 
而新莊副都心重劃區目前新成屋多落在10年內,也陸續有新案推出,整體單坪平均價格都要5字頭,少數案子有4字頭尾,頭前重劃區的房價也與副都心差不多;不過因整體機能還不是太完善,所以有不少住戶往舊市區跑來滿足生活機能。
 
永慶房屋新莊昌平直營店表示,其實副都心重劃區的機能逐步在發展,預計5年左右就會更齊全,且目前中原路靠昌平街一帶商圈發展不錯,食衣住行需求與診所都有,到宏匯廣場也不遠,之後也將有宏匯凱悅嘉軒飯店與宏匯i-Tower商辦大樓進駐;另外副都心重劃區綠地多,其中塭仔底濕地公園近五千坪,是新莊少見的大面積公園,此外,副都心重劃區到環狀線幸福站、機捷副都心站都方便,具交通優勢,且重劃區街道整齊、居住環境也比舊市區安靜。
 
此外,新莊中平路、幸福路一帶的大型社區歐洲村,屋齡10多年、近20年,就鄰近中平路,處於機能成熟區域,平均成交價也要到4字頭;在地房市業者說,以5字頭價格可入手副都心的新屋,又可享較優質及安靜的環境、未來發展也看得見,還是有不少族群會選擇重劃區案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