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造福浮洲橋7成車流 台65新設匝道最快2023完工

#地方 #交通 #浮洲 #台65線 #匝道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浮洲地區壅塞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預計於台65線近浮洲橋處新設南出、北入匝道,配合正在進行的浮洲橋下橋動線優化工程,整體工程最快2023年完工,新北市新工處預估,屆時將能造福到7成上浮洲橋轉接台65線的車輛。
 
公路總局與新工處自2013年推動台65線匝道增設,考量到匝道增設後的動線,率先啟動浮洲橋下橋動線優化工程,分兩部分進行,去年6月為銜接浮洲橋、新興橋與板城路一帶新建4條匝道動工,5月也會將板城路左右岸調整為單行道,耗資約1.8億。
 
浮洲橋下橋動線優化工程完工後,民眾可藉由浮洲橋下穿越道接往板城路右岸。記者張哲郢/攝影
浮洲橋下橋動線優化工程完工後,民眾可藉由浮洲橋下穿越道接往板城路右岸。記者張哲郢/攝影
 
工程重點在於改善浮洲橋下橋匝道,讓車輛不必再迴轉2次,可直接從匝道通往新闢的穿越道接往台65線,環河道路銜接台65線亦可從穿越道通行;而板城路南下、環河西路右轉車輛,在完工後也可從新匝道接到新興橋。
 
新工處在5月則會施作板城路左右岸雙向改單向工程,新工處長王益翔指出,會這樣規劃是希望充分利用道路容量,現在從浮洲橋下來後車流左岸比右岸多,但之後台65南出匝道增設後會卡住,才會把左右岸改成單向道。
 
未來台65線也將增設匝道,公路總局表示,匝道增設是運用原先要接中和支線預留的空間,會在板城路左右岸分別設置南出以及北入單向匝道,且架設後仍有連接中和支線的空間,最快2023年完工。新工處評估,通車後約7成浮洲橋車輛可藉此連接台65線,不必再迴轉2次或繞遠路從華東路上快速道路。
 
然而台65線增設匝道工程動工日期還未定,公路總局解釋,先前招標已經流標3次,已經有修改預算核定中,預計5月中旬決標,最快6月底開工。立委張宏陸認為,既然要做給廠商的預算也該拿出誠意,才會有人願意投標。
 
另外,在浮洲橋下橋動線優化工程完工後,會有一段時間台65線新匝道尚未蓋好,用路人仍得從縣民大道上台65線。立委羅致政質疑,在這段過度期間,縣民大道匝道口必須乘載來自板橋市區、華東路與浮洲橋的車輛,擔心壅塞情形更嚴重。
 
對於立委意見,王益翔回應,增設匝道招商確實有困難,但並非預算問題,而是缺少鋼構建材,許多民間工程也碰到類似狀況;至於優化工程完工後到增設匝道的過渡期,他認為不必太擔心,原本縣民大道就有乘載浮洲橋的車流,現在道路拓寬又把匝道截彎取直,不至於讓塞車更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