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臨停空間大改造 新北擴大實施紅線夜間時段性停車

#地方 #交通 #臨停 #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的汽機車量高居全國之冠,為提供更方便友善的臨停空間,交通局盤點現有道路的車流及車道配置,在消防安全及車輛通行安全無虞的前提下,自2016年起針對停車需求高的82條路段,實施紅線夜間彈性調整開放時段性停車。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指出,交通局自2016年起,針對外側車道寬度5公尺以上,車輛停放不影響消防安全及行駛順暢的原則下,實施紅線夜間22時至翌日7時彈性調整開放時段性停車,各路段開放停車時間及範圍依現場標誌為準。
 
板橋區實踐路部分紅線改黃線。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板橋區實踐路部分紅線改黃線。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目前實施紅線夜間開放停車地區和路段計有新店區民族路、中興路、安康路3段;淡水區中山北路1段、新興路、新民路;三峽區復興路、介壽路1段、大學路;永和區仁愛路202巷、環河東路4段、永平路;中和區成功路、景平路、景新街;三重區三和路4段、五華街;板橋區文化路1段、2段、大華街、民生路3段、英士路、漢生東路、華江一路、大仁街、民權路;汐止區建成路57 巷、新興路、水源路1段、新台五路2段;新莊區中平路、中正路、中環路、昌隆路;泰山區新北大道和瑞芳區中央路、三爪子坑路、一坑路等共82條路段,全長計7079公尺,相當約1180格停車位。
 
陳建成表示,另自去年11月起,更針對各主要幹道和托老中心、養護中心、銀髮俱樂部、長青學苑等高齡化場所,以及學校周邊等42條路段劃設黃線或家長接送區,共計約提供126格臨停車位,滿足接送長輩和幼童及商家臨停裝卸貨需求。
 
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新北市「路外為主、路邊為輔」的停車政策沒有改變,開放紅線時段停車是為了深夜空間資源合理共享,除了興建路外停車場、增加路邊停車位,公有停車場並實施30分鐘內免費措施,用路外空間吸納臨時停車需求。
 
交通局也提醒,家長接送區臨停時段僅供接送學童,一般車輛請勿佔用,另黃線路段為每天上午7時至晚間8時僅可「臨時停車」,駕駛人應保持可隨時因應突發狀況駛離的狀態,以共享方便接送的臨停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