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64

北市人口跌破260萬、創23年新低 「這區」最多人出走!

#政策 #理財 #中古 #地方 #移居 #信義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北市民政局公布最新統計,北市人口在今年1月跌破260萬,降至259萬7635人,與2016年同期相比大減10.7萬人,減幅約4%。
 
其中不僅12個行政區都呈現減少,又以「信義區」出走最嚴重,五年來減少1.44萬人,減幅超過6%。
 
北市人口1月跌破260萬,創下23年新低,其中又以信義區出走人口最多。圖/擷取自Google map
信義區永吉路。圖/擷取自Google map
 
信義區的高房價眾所皆知,近年不只信義計畫區價格持續飆漲,就連以往相對低價的吳興街、虎林街及永吉路等都有漲勢。
 
相較北市出走潮,新北、桃園及台中則是逆勢增加,新北今年1月人口達402.9萬人,與五年前同期相比增加超過29萬人。新北民政局指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境外國人選擇暫不回國,依法如果出境兩年未入境,同樣依規定辦理遷出登記;但在這樣的狀況下,新北人口仍呈現正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