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3

與長輩同住「四房三衛」最剛好? 南北客群選擇大不同!

#預售 #中古 #居家 #陳炳辰 #衛浴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買房時除了地點外,室內格局規劃是許多人首要關注的重點,對於非單身的族群來說,如果衛浴空間不足,會很大程度影響日常居住便利性。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室內37坪,四房三衛雙主臥這種格局,有什麼明顯優缺嗎?」因為將來可能會接長輩過來同住,三衛的格局似乎比只有兩衛的好,讓大家有獨立衛浴空間,也比較不會干擾彼此生活,但又擔心室內坪數不大,放了三間衛浴會增加濕氣,影響風水。
 
與長輩同住「四房三衛」最剛好?南北客群選擇大不同!圖/截自Pexels
網友不理解1.5衛的設計概念。示意圖/截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討論,「現在很多室內35以上的就3衛覺得很不實用,廁所也是要錢的,之前問一些建商都說是三代同堂概念」、「如果是希望不被干擾 ,多間廁所的效益太低,不如房間大點,住起來還比較舒服」、「三衛最大的問題是自己打掃會很煩」。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要是為新案,四房三衛出現在台北市多為相當高價的產品,總價突破億元也不無可能。即使是屋齡高、賣相普通的中古屋總價也會來到三千萬元左右,因此要在北部銷售這種產品難度高,也不是主流,反而在南部會相對受歡迎。除了價格較北部為低,也因南部民眾在透天產品居住習慣下,若為一家四口選擇大樓產品,會更青睞坪數稍大的物件。
 
陳炳辰建議,若是坪數不夠大卻規劃為四房三衛,無論如何規劃,整體使用空間都不寬裕,倒不如買中古屋不必被扣滿三成公設的室內空間,除了運用上更具靈活度,居住也相對舒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