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36

高房價很多買方都走了!「這四都」人去哪? 他喊:不意外

#高房價 #多空 #理財 #中古 #預售 #陳炳辰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公布2021年各縣市淨遷入(指遷入人數減遷出人數之差額)人口數發現,倒數前5縣市中除了彰化縣外,其他四都全是直轄市,甚至出現首度轉為負成長的台中市。
 
其中,去年人口淨遷出最多為台北市,共少了76097人,新北市也少20005人,高雄市淨遷出達16367人,彰化縣減11879人,台中市也淨遷出7155人。
 

 

高房價迫使大都市很多買方都出走。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房子、房市示意圖。圖/好房網News記者胡琪俐攝

 

 
高房價迫使很多買方都出走,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表示,高房價及疫情的影響之下,以往六都狂吸其他縣市人口的榮景不再。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也說,都會區房價排擠並逼退買不起的民眾並不意外,連不少換屋族群也常見轉往其他地帶居住,還能選擇坪數空間大、屋齡新、價格較低的高性價比物件,且目前大眾交通機能有其便利性,也會帶動移居情勢。
 
陳炳辰補充,六都本為高房價區,這四都入榜相當合理,像雙北可往桃園移居,高雄能遷移至台南,至於台中與彰化則可能有相互移居的情況,其中台中市建設強,常有磁吸包括彰化居民遷移的狀況,但近年房價高漲,不少豪宅價碼還追過新北市,數據看來也逼退了不少民眾外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