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揪潛在接觸者 醫籲公布完整足跡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獅子會 #社區感染 #超級傳播者
中國時報記者趙婉淳/台北報導
 
案1203的獅子會前分會長已傳染給10人確診,國內究竟有沒有出現超級傳播者?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由於案1203的社交方式較親密,才導致家人與友人遭傳染,尚未達到超級傳播者的程度。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則表示,政府應完整公布案1203疫調足跡,讓民眾自覺「被匡列」。
 
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眾感染,確診的房務部主管案1120,因為確診染疫的華航機師當中,就有6人(案1079、案1092、案1101、案1102、案1105、案1122)在發病期時都於諾富特飯店接受檢疫,而被外界認為案1120是超級傳播者。
 
案1203的獅子會前分會長已傳染給10人確診,國內究竟有沒有出現超級傳播者。圖/中時資料照
案1203的獅子會前分會長已傳染給10人確診,國內究竟有沒有出現超級傳播者。圖/中時資料照
 
當時陳時中說,他們不認為房務部中階主管(案1120)是超級傳播者,而是可能房間仍存病毒,在人與人的接觸下,使飯店出現傳播鏈。
 
此次獅子會長的相關群聚案,又讓「超級傳播者」受關注,黃高彬表示,案1203社交方式與超級傳播者的定義不同,「理論上不算是超級傳播者,民眾不用太擔心」。
 
王任賢也不認同以「超級傳播者」形容案1203,但他提醒,案1203的活動力強,指揮中心應完整匡列和案1203的接觸者,並進行完整篩檢,同時應公布案1203的疫調足跡,讓民眾自覺「被匡列」,自動接受篩檢。
 
至於要如何防範被傳染,黃高彬說,通常密閉且狹小空間易被傳染,民眾應避免;另出席活動遇到不熟的人,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不要有太密的接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