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宜蘭確診童學校 8日才辦校慶

#新冠肺炎 #疫情 #本土病例 #社區感染 #地方 #國小 #校慶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李忠一/宜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3例在宜蘭,累計進入社區感染後,宜蘭縣已有8人確診,目前隔離144人。新增確診者中有冬山鄉某國小學童(案1231),是遊藝場女員工之一(案1211)同住的姪子,該班將停課2周,全校13、14日停課2天加強環境消毒。
 
急停課 師生家長60人隔離
 
宜蘭縣衛生局12日上午緊急通知案1231就讀的國小班級停課,包括4名老師、23名學生及與案1231同安親班的10名學生與班導,共37人匡列,由於學童須1名家人陪同,共計60餘人居家隔離。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12日在議會自爆有去參加案1231學校8日舉行的校慶、運動會。(摘自學校臉書)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12日在議會自爆有去參加案1231學校8日舉行的校慶、運動會。(摘自學校臉書)
 
校方表示,除了染疫學生就讀的2年級外,2個低年級課輔班也一併停課,目前23名學生無人傳出身體不適狀況,緊急停課後也會擇期補課。因周三上半天課,中午時分有他班家長接孩子回家時,獲知有學生確診,也考慮讓孩子請假2周。
 
該校8日舉行校慶、運動會,宜蘭縣議員謝燦輝昨在議會自爆「我有去參加該校運動會」,並說是來「自首」,要提醒縣府注意、防範。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校慶是在開放空間舉行,且學生人數不多,風險相對低很多,議員也未被列在疫調名單內,若議員有任何不適請通知衛生局。
 
補破網 加強八大防疫稽查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有1名師生確診是該班停課、若有2人確診全校停課;若該鄉鎮有3分之1學校停課,該鄉鎮就會全數停課。
 
宜蘭疫情升溫,縣長林姿妙昨宣布,即起執行電子遊戲與特定行業聯合稽查,若未依防疫規定採實名制,將勒令暫停營業。縣府工旅處12日會同警察局、衛生局聯合稽查8家次,有3家業者因消毒自行停業,其餘5家稽查結果均正常。
 
縣府指出,宜蘭縣目前隔離144人,「銀河百家樂遊藝場」所在大樓全數清空、內部消毒,約60餘人居家隔離中。
 
目前宜蘭縣共有8人確診,12日新增的是國小學童案1231、遊藝場員工案1216及日前確診遊藝場常客案1210的家人案1232等3人。
 
因應社區疫情升溫,林姿妙11日已率縣府內官員接種AZ疫苗,除副縣長林建榮因感冒將擇期施打外,林姿妙、祕書長林茂盛及21名局處首長均已完成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