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遊客嚇光 羅東攤商日營業額僅500

#地方 #羅東鎮 #新冠肺炎 #疫情 #足跡 #攤商 #營業額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11日爆發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後,經濟衝擊逐漸發酵,尤其首當其衝的羅東鎮,商業活動核心民生商場、羅東夜市這兩天顯得十分冷清,商場入口商家一天營業額只有500元,店家只能苦笑。另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否仍要舉辦?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最慢會在6月8日之前宣布。
 
羅東鎮前天一口氣爆發5人確診,讓整個羅東鎮頓時陷入恐慌的氣氛,鄰近的商業核心區更是受到嚴重衝擊,最受遊客歡迎的羅東夜市變得冷冷清清,原本一位難求、位於夜市旁的羅東鎮立體停車場也變成「隨到隨停、停車格任你選」的難得現象。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12日前往羅東鎮民生市場關心防疫狀況,同時幫商家們加油打氣。(胡健森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12日前往羅東鎮民生市場關心防疫狀況,同時幫商家們加油打氣。(胡健森攝)
 
原應該是人聲鼎沸的民生市場頓時也變得蕭條,一天只賣出兩雙鞋子,營業額僅500元的陳姓鞋店老闆娘說,原本不想開店,但擔心如果攤商全都休息,整個市場會變得黑漆漆的,不好看,因此決定照常開店營業來「充充人氣」,只是都沒顧客上門。
 
在市場賣魚丸的洪姓老闆娘說,傳出5人染疫消息後,店裡的生意立即減少了一半,疫情不知道還要多久,大家要一起加油。
 
除了夜市、市場,羅東轉運站及國道客運的業者也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有業者表示,上班的乘客量感覺差異不大,畢竟大家還是得搭車北上到公司上班賺錢,但11日晚上搭車返回羅東的乘客就有減少,但真正影響多大,要到星期六上午才會知道遊客數量是否大幅減少。
 
對於各界所關切的宜蘭國際童玩節今年是否仍會舉辦?林姿妙強調,防疫是第一順位,縣府衛生局長徐迺維也補充,童玩節標案都有防疫規畫,今年童玩節是要繼續舉辦,或是縮小規模甚至直接停辦,還要看疫情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