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專家:部桃擴大採檢時機太慢

#部桃 #採檢 #桃園醫院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陳婕翎、楊正海/台北報導
 
防堵部桃院內感染,防火牆逐步外擴。專家指出,指揮中心輕判院內感染風險,當初在病毒存在三個病房時,就該擴大採檢;對於指揮中心採取回溯註記,大幅增加居家隔離人數,專家認為,雖然回溯有難度,但有助減災。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匡列人數建立在疫調人員判斷疫情擴散的風險,從案838與839確診時的採檢人數分析,他認為,指揮中心判定此次部桃院內感染風險僅限於這兩人,不過,當新冠病毒已經擴散至三間病房時,就應該擴大採檢。
 
部桃病患已陸續撤離,醫護人員分批接受篩檢。記者林俊良/攝影部桃病患已陸續撤離,醫護人員分批接受篩檢。記者林俊良/攝影
 
黃立民強調,現在最該做的是針對部桃所有醫護、相關住院患者做抗體採檢,一旦驗出有抗體,周邊的人都應該列為居家隔離,才能全面圍堵疫情。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指揮中心已採取回溯註記,大幅增加居家隔離人數,應該是足夠的。他一直認為,疫情要「圍堵」是很難的,全球疫情嚴峻,台灣要做的是「減災」;現在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部桃以外的其他醫院,一旦有詢問到有曾赴部桃的患者就醫,院內動線應區分隔離。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部桃感染事件現階段仍是「小規模傳播」,看不出會進展到需封城的地步。他推估,此次可能會造成社區感染,但不會一發不可收拾,國人現在警覺心高,醫療院所敏感性也高,大規模擴散並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