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856人緊急註記 綠區病人「不能無故拒收」

#地方 #綠區 #註記 #就診 #醫院 #政策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因應「部桃專案」,衛福部健保署緊急註記1月6日至19日自部桃出院的綠區(低風險)患者,總計856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三強調,註記期間,8百多位民眾若有就診需求,各級醫院不得無故拒收,協助診治將給予津貼。對於被註記者,僅註記至出院後21天,期滿即註銷。
 
防堵疫情擴散,「天網」再現,健保卡註記對象,除了航空業、醫療人員、安養中心照服員等,現再增加1月6日至19日自部桃出院的綠區患者。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醫護院內群聚感染擴散,院方嚴格採紅、黃、綠區醫護分艙分流管制。圖/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醫護院內群聚感染擴散,院方嚴格採紅、黃、綠區醫護分艙分流管制。記者陳夢茹/攝影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健保卡就與旅遊史結合註記,此次部桃出院自主管理患者為註記對象,健保署立即動員資訊組加班建置,深夜完工,讓全國醫療院所及時得到警示,後續若需額外註記也能立即上線。
 
去年在疫情初期,曾發生被註記空服人員被拒絕就醫,昨傳出有醫院詢問患者就醫史,發現曾赴部桃即拒絕看診。陳時中指出,目前未接獲此消息,衛福部照護司對部桃專案已出院或被匡列居家隔離者,每二天電話關懷,也未有人反應此事。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於臉書發文,感謝桃園各級醫院全力協助處理部桃患者,也很抱歉增加友院負擔與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