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春節將至 大掃除記得清理水塔、化糞池

#地方 #過年 #春節 #大掃除 #打掃 #水塔 #化糞池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除舊布新過好年!台北市環保局提醒,年終大掃除記得留意清理自家公寓大樓的水池水塔及化糞池,不僅防止臭味飄散,還可杜絕蚊蟲滋擾,維護住家飲水及環境衛生。
 
截至109年12月底止,台北市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已達80%,部分未接管者,則需依靠化糞池處理生活污水。環保局表示,化糞池處理過程仍會有污泥沉澱,因此須每年定期清理化糞池,同時檢查密封相關孔蓋,不但可以維持設施功能正常,還可以減少異味,阻絕蚊蟲產卵孳生,提升住家公共環境衛生。
 
台北市環保局提醒,過年記得打掃水塔及化糞池。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灣許多舊公寓的住戶,會在自家頂樓私設水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那要如何知道自家公寓大樓是否須要定期清理化糞池呢?環保局說明,只要看看家戶水費單收費項目欄,如果沒有收受「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就代表住家還沒接入污水下水道,必須要找合格水肥清理業者每年定期清理化糞池。目前台北市合格的水肥清運業者名單已公布於環保局網站上,提供民眾查詢使用。
 
另外環保局提醒,家戶水池水塔在沒有遮蔽、或是當開口未完全緊密時,蚊蟲、砂石很容易進入內部,導致底部不乾淨的沈澱物增加。在台灣高溫悶熱的環境底下,內壁也容易有水垢、細菌或是藻類孳生。水塔水池相關清洗資訊及合格廠商名單,則可至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