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27

大掃除囉!6步驟幫你斷捨離

#居家 #打掃 #大掃除 #跨年 #新年 #過年 #斷捨離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忙碌的現代人通常會利用年前抽空來個居家大掃除,但經年累月的物品堆積,常常到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地步,眼看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親友拜訪的日子慢慢接近,真的會令人焦慮起來,收納達人建議,先從賓客會經過的地方整理起,切記一定要斷捨離,沒有必要的東西千萬別留戀,該丟的就丟掉,不能丟的用盒子裝起來收好。

專業到府收納企業「韌與柔生活團隊」公開多年經驗,只要簡單六步驟,即使是上班族都能利用空檔時間,輕鬆整理居家環境,春節迎接賓客再也不丟臉。

紙箱最容易因為未雨綢繆的關係,被留在家裡,但也最佔空間。 韌與柔生活團隊/提供紙箱最容易因為未雨綢繆的關係,被留在家裡,但也最佔空間,建議不必要的紙箱要捨得丟。 韌與柔生活團隊/提供

1.從賓客會經過的地方開始

通常賓客來訪會經過的地方包括前陽台、玄關、客廳和餐廳等,所以先從這幾個區域開始處理,並打開這些地方的窗戶,讓霉味散去,不僅使自己整理過程中能舒服一點,也不會讓賓客來訪時聞到難聞氣味或感覺室內不通風,畢竟氣味也是一個空間是否舒適的關鍵要素。

2.檯面上的東西能丟的丟

所謂「檯面上的東西」指的是客廳桌上、餐廳桌上、陽台上等,沒有被家具、櫃子遮蔽的部分,如果有空紙箱、空塑膠袋、廢紙、過期的食物、報紙、藥品,或是一些已經確定不再需要的物品,建議全部丟掉,這樣可以加速物品處理的時間;上述物品丟棄後,再將不屬於該區域的物品歸回原位,通常客廳最常有不該出現在此的物品,例如衣服、食物等,把衣服拿回臥室,食物放回冰箱,就能讓賓客來訪時有更舒適的空間。

3.零散物品分類裝盒

如果真的忙到沒有太多時間整理,可以暫時先將零散的小物品分類好,裝在盒子裡,貼上標籤註記,以免之後忘記,這時建議採用方體盒子,因為排列簡單方便,能使物品收納看起來整齊劃一,空間內的物品數量減少了,視線自然就開闊。

4.方正物品排列整齊

方正物品排列整齊,這樣就能把盒子、書籍等形狀方正的物品排列整齊,居家收納只要做到這一步,基本上空間混亂的狀況應該就會改善不少,你已經成功一半。

5.掃地、拖地

存放過久的物品容易堆積灰塵,搬運物品的時候也容易掉落塵埃和碎屑,若非太多汙垢,否則建議全部收納完畢再清潔地板,可以省下一再拖地、掃地的體力。

6.設定處理廢棄物時間

很多人做到了前述五個步驟,但卻忘記設定處理廢棄物的時間,以至於明明已經不要的東西,又在角落堆放到隔年,日積月累,最後就變得無法自行處理,必須要花錢了事。

建議每當整理完居家環境,別忘了給自己設定一個廢棄物處理的最終截止日期,建議是兩個月內要處理完畢,否則再延遲下去,就非常難有處理的時間跟意願,而形成嚴重的困擾;畢竟已經辛苦走到最後一步,不妨再堅持一下,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環境、全新的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