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68

別當「倉鼠」!這些東西務必斷捨離

#居家 #囤物 #斷捨離 #大掃除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你有過度儲物的症頭嗎?囤積病也被暱稱為倉鼠症候群,而要解決這種症狀,近幾年從日本開始在全球掀起一股斷捨離風潮,減低物慾為自己帶來的困擾,有專家提醒,有幾樣東西時常不被注意,不丟棄卻會對身體或居家健康帶來極大危害。現在趁著年假來一場徹底的大掃除吧!

首先,斷捨離專家向大紀元時報表示,化妝品其實也有保存期限。一般來說,沒有開封的化妝品可以保存三年,已開封使用後就只剩半年到一年的保存期了。雖然隨著商品特性或型號不同,保存期限也有所差異,但是總體來說,最好不要放太久。

新的一年學會斷捨離,不讓囤物危害健康。(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投客房通常乾淨整齊、家具感覺隨時都能搬走。(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尤其像是口紅、睫毛膏、粉底液等化妝品,會直接接觸皮膚,一旦過期將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建議已開封或過了太久都沒開封的,可以考慮直接丟棄。如此一來,也可避免過多的瓶瓶罐罐霸佔了空間。

還有19個沒有標示,但其實會過期的東西,其中延長線與電流保護器,如果過度使用的話,恐怕會有電線走火的危機,對居家安全來說會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專家建議雖然這類用品大多沒有標記有效期限,仍然可以參考包裝當中的保證書,預設可以保存的期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