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9

你可能不知道 日本豬年和我們的豬不一樣

#寰宇 #新奇 #豬年 #日本 #山豬年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明年是豬年,日本郵局按往例販售各式豬年的賀年明信片,不過「此豬非彼豬」,日本的豬年實為「山豬年」,也是亞洲國家唯一用山豬非家豬代表十二生肖的國家。

日本的十二生肖是從中國傳過去,唯獨「豬」不一樣。為何家豬會變野豬,沒有定論,最常聽到的說法是,當時日本沒有養家豬來吃的習慣,蛋白質來源是獵捕野生的山豬。

日本郵局發行的豬年賀年明信片。圖/擷自日本郵政網站日本郵局發行的豬年賀年明信片。圖/擷自日本郵政網站

當時的人把山豬肉視為能治百病,無病無災的象徵。用日文漢字來表現的話,中國、韓國、香港、台灣等國家的豬年為「豚年」。不過,日本人對於其他國家用家豬不是山豬,也覺得驚異。

不只日本的十二生肖動物與台灣使用的不同,其他國家如越南的兔年是用「貓年」取代。

日本郵局發行的豬年賀年明信片。圖/擷自日本郵政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