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1

暴風雪警報!元旦連假赴日東北、北海道留意交通資訊

#寰宇 #元旦連假 #暴風雪 #日本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受到強勁寒流的影響,北海道、北陸地區為中心,北日本開始下起大雪,大阪、神戶出現這個冬季的第一場雪。日本海側在未來的48小時降雪量可能超過1公尺。

日本氣象廳今晨對北海道、北陸一帶發出了暴風雪警報,從今天持續到30日為止。日本上空受到冷空氣覆蓋,北日本上空1500公尺左右的溫度低於零下12度,東日本與西日本上空氣溫也低於零下9度,這個冬天最強的一波冷氣團。

受到強勁寒流的影響,北日本開始下起大雪。圖為日本山形縣28日上午街道畫面。圖擷自NHK(1228)受到強勁寒流的影響,北日本開始下起大雪。圖為日本山形縣28日上午街道畫面。圖擷自NHK(1228)

預估北日本的日本海側以及北陸一帶為中心,將出現大雪、暴風雪,很可能影響交通並帶來海面大浪。東日本、西日本的日本海側山地也可能出現大雪,連東海、近畿的平地都可能出現積雪。

此外,大阪、神戸、岡山、佐賀、津等地今早已觀測到這個冬季的「初雪」。大阪地區在早上8時左右降下了霙,神戶也在6點左右觀測到。大阪、津的初雪比往年晚了6天、神戸與佐賀也比往年晚了8日。至今天早上6點為止,北陸、新潟一帶在過去12小時降雪量達30至50公分,連近畿靠日本海側也有3小時5公分的降雪。

日本氣象廳推估未來的24小時,新潟降雪量可達80公分、東北70公分、關東甲信也有60公分;未來的48小時新潟降雪可能超過150公分。

受到大雪影響,日本各地交通可能大亂。函館機場昨日曾三度關閉跑道進行除雪,使約30個航班受到影響,推估以北海道、東北、北陸地區為中心,各地機場今日仍可能因除雪而影響飛機起降狀況;新幹線也很可能因強風大雪停駛,赴日旅遊要多留意交通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