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24

還買日本不動產?連這位董事長也猶豫了

#多空 #日本 #新光金 #吳東進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新光人壽先前預備前進日本購買商用不動產,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昨低調說「有機會的話」,他直指日本人口高齡化現象已難逆轉,連帶影響日本房地產市場前景。
 
吳東進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日本是全球有名的高齡化國家,目前人口約1.2億人,到了2050年,可能會剩下7、8千萬人,「這樣房地產會漲嗎?」

日本房地產還會漲嗎?(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日本東京降下20年罕見大雪 (好房網News魏瑩華攝影)
 
吳東進也透露出進軍日本房地產的隱憂,他說十年內日本很多鄉鎮可能會因為人口凋零而消失,因此未來不動產布局還是會以台北市為主。他也認為,不動產還是要往人多的地方買,畢竟台北、高雄相比,財產價值還是差很多,所以除非有其他特殊原因,不然他還是比較看好台北房市。
 
另外日本政府日前提出最新數據,由於提振出生率未果,今年人口萎縮幅度為歷來最大,2018年新生兒預估人數僅92.1萬人,創1899年來新低,另外死亡人數攀抵戰後新高至137萬,今年人口將萎縮44.8萬人。
 
學者分析,日本由於人口老化,經濟萎縮造成購買力下滑,使得日本當地民眾投資房市需求較低,餘屋難以消化,一直都是政府大問題。他也認為,雖然赴日置產出租報酬率較台灣高一些,但是還是要注意持有稅、增值稅會吃掉報酬,另外還須注意日圓匯率變化,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未來日圓升值空間可能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