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新壽投資不動產 首選北市

#理財 #新光金 #吳東進 #不動產 #投資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暨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昨(27)日表示,投資不動產要往人多、保值的地方布局,台北市的前景還是比台中市、高雄市要好,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新壽的不動產投資還是會以台北市為主,不會因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就轉向南下。

新光人壽先前曾宣布,投資海外不動產,瞄準日本東京精華地區的商辦大樓;媒體昨日詢問,日本不動產還要不要買?吳東進說,「有機會的話」,話鋒一轉,分析起投資日本不動產的隱憂。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 報系資料照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 報系資料照

日本是全球有名的高齡化國家,該國目前人口約1.2億人,但吳東進說,到了2050年,可能會剩下七、八千萬人,他反問,「這樣房地產會漲嗎?」;他還提醒,十年內日本很多鄉鎮可能會因為人口凋零而消失。

布局房地產,要往人多、精華城市去。吳東進說,大阪跟東京的房價就是不一樣,租金也不同,台北市目前商辦大樓平均每月每坪租金2,000多元,高雄市的行情只有台北市的一半,同樣的投資金額,花在台北市跟花在台中市或高雄市,結局可能南轅北轍。

至於說,明年是不是投資不動產的好時機?吳東進表示,還需要觀察看看、「不敢講」,美中貿易大戰何時止息還看不到跡象,另外,中國大陸的企業欠款消息層出不窮,這些總體經濟面的不利氣氛,都顯示明年投資要更為審慎。

新光金控昨日舉行歲末媒體餐敘,宣布與日本大金空調共同捐贈300台大金的空氣清淨機給全台的老人福利機構,深具愛心的吳東進說,台灣有500多家安養院,還有育幼院,有需要的單位可和新光金控聯絡,可追加捐贈台數。

吳東進昨日還當起大金空調的代言人,細數大金產品的種種優點。他表示,預計明年5月取得使用執照的新板傑仕堡,已投資1億元引進大金的全熱交換器,要讓入租者呼吸到清新的空氣、維持身體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