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1

水塔化糞池沒清 最高罰6000元

#地方 #春節 #大掃除 #水塔 #化糞池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在歲末將近,年終大掃除之際,北市環保局提醒,未完成汙水下水道接管遭列管的6層樓以上大樓,每年應定期委託業者清理化糞池,若未完成,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罰鍰。

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長陳浩一表示,每年定期清理化糞池,同時密閉相關孔蓋,不但可維持設施功能保持正常,避免汙物阻塞而外洩,還能減少異味溢散,杜絕蚊蟲產卵孳生。

北市環保局提醒,未完成汙水下水道接管遭列管的6層樓以上大樓,每年應定期委託業者清理化糞池,若未完成,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罰鍰。圖為示意圖(賴佑維攝)大溪一心里為桃園市水務局「配合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後巷環境改造工程」示範區,原先堆滿垃圾的後巷成為乾淨的巷道。(賴佑維攝)

他說,環保局去年列管545處尚未完成汙水下水道接管的機關、學校及設有管委會的6層樓以上大樓,每年應定期委託合格業者清理化糞池,並索取清除紀錄表,完成後發函或傳真向環保局申報,未依規定辦理者將依法開罰。

環保局提醒民眾,只要查看家戶水費單收費項目,如果未列出「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就代表住家未接汙水下水道,每年也要定期清理化糞池,才能保持正常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