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1

新北垃圾收運 春節不打烊

#地方 #春節 #大掃除 #垃圾車 #回收 #環保局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前夕,家家戶戶忙著清理環境迎新歲,年前垃圾量單日已高達平日3倍之多,新北市環保局為服務市民,18及22日雖為垃圾固定停收日,但清潔隊員犧牲假期收運垃圾。此外,初一至初三停止循線垃圾收運期間,環保局投入2563位清潔隊員隨時待命,提供全市共83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讓市民乾淨過好年。

春節期間新北市清運垃圾不打烊,初一到初三雖然垃圾車停止循線收運,但仍投入2563名清潔隊員隨時待命,提供全市83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王揚傑攝)

環保局表示,愈接近農曆春節,垃圾量愈多,根據統計,去年垃圾每日平均排出量為1315公噸,今年農曆春節前2周,增加為每日1700至1800公噸,14日起更出現單日突破3800公噸,將近平日的3倍,不僅清潔隊全面動員,針對其他縣市發生因垃圾量暴增而堆置於焚化場貯坑平台情形,環保局也將視各焚化廠垃圾量,機動調整29區收運垃圾進廠路線。

18日除夕雖適逢周三清潔隊員休假日,但為讓市民乾淨過年,所有隊員犧牲放假,從一早8、9點就開始垃圾收運,服務時間也特別延長至下午6點,全天加強收運服務。

大年初一至初三雖停止循線收運垃圾,但環保局服務不打烊,仍投入2563位清潔隊員待命,提供全市29區、共83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有關新北市各區春節期間定點清運時間與方式,除了可以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也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envir.epd.ntpc.gov.tw/)查詢。

大年初四(22日)起,雖部分外縣市持續停止收運垃圾,當天也適逢清潔隊員周日固定休假日,考量民眾家中累積3天的垃圾量,新北市開始恢復垃圾收運,犧牲假期為所有市民服務。

環保局呼籲,環境乾淨不能只靠第一線清潔隊員,也希望市民多發揮公德心,一般垃圾應依照規定使用專用垃圾袋,勿隨意棄置路邊,除影響市容瞻觀,也造成周邊民眾生活環境受到汙染,如經環保稽查人員查獲,違者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