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6

過年除舊布新 大掃除時冰箱就該這樣清

#居家 #年終 #大掃除 #冰箱 #異味 #細菌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年終大掃除,冰箱清潔可不能少,冰箱永遠是廚房內最擁擠的空間,不管是剩菜剩飯、多買的食材、沒吃完的餅乾、飲料通常都是被大家一股腦丟進冰箱,長久下來不但冰箱內空氣不流通、氣味混雜,更是讓冰箱滋生細菌,不妨就趁著過年即將來到,將自家的冰箱好好整理一番。
 
冰箱時常擺放多買或是沒吃完的食物,導致冰箱時常有異味產生,年終大掃除時,冰箱清潔可不能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颱風天,儲存食物,冰箱,緊急糧食,防颱準備,居家安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愛生活手記就分享清潔冰箱的一些撇步,當發現冰箱內的隔板出現食物乾掉時所殘留下來的污漬,不妨可先用乾淨的抹布浸泡熱水熱敷髒污,待乾掉的髒污軟化後,就可直接擦拭。另外,有些民眾會使用市面上的清潔劑清潔冰箱,不過冰箱畢竟是存放食物的地方,還是使用天然的清潔劑比較妥當,如小蘇打粉、醋來做清潔
 
還有冰箱的橡膠邊條也很容易有污漬,這時候可以在100CC的清水中加入10CC的漂白水,再加上幾滴洗碗精就可以做成除霉清潔劑,接下來用不要的牙刷沾清潔劑輕輕刷除邊條上的污漬,別忘記細縫也要翻開來刷裡也容易藏那汙垢,最後再用微濕乾淨的濕抹布將邊條擦乾淨,也可以用抹布包著筷子,隙縫的地方會更好擦拭。
 
另外,因冰箱內空氣不流通,時常會有異味產生,這時候可以把醋加水1:1調製成醋水裝到噴瓶中,等候冰箱清潔完畢後,就可以把醋水噴灑在冰箱內,10分鐘後擦拭乾淨,這樣就可有效去除冰箱異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