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

除舊佈新大掃除 一探動物園冰箱裡有什麼?

#動物園 #清冰箱 #大掃除 #冰箱 #收納 #除舊佈新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到來,為了有一個嶄新的開始,大家都會趁過年前除舊佈新、來個大掃除,這時總會發現家中深處堆藏著許多被遺忘的東西,冰箱不免也會有很多吃不完而過期的食物。不過,你好奇動物們的冰箱嗎?
 
來到台灣動物區的廚房,打開冰箱可以看到裡面有許多分袋包裝的咖啡色物體,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是穿山甲最愛的美食-螞蟻窩!
 
大貓熊「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大貓熊「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廚房的另外一頭,保育員們正忙著料理臺灣動物區動物們的食物,豐富的當季蔬果和肉類蛋白質是準備給雜食性的臺灣獼猴和白鼻心;梅花鹿和山羌等其他草食性動物,則是準備了紅蘿蔔絲和多種葉菜類;肉食性的石虎、雲豹還有牛腱丁和雞腿肉等肉類美食可以享用。
 
台灣動物區另外一台冰箱內,冰著非常奇特的東西,居然是穿山甲的尿液及糞便。原來收集穿山甲們的尿液,是為了進行動物賀爾蒙變化的監測研究,而糞便則是為了觀察穿山甲吃下野生螞蟻後,對腸胃道的環境影響。冰箱內還冰有幾個的保麗龍空箱子,這是為了採集完動物尿液和糞便時,能馬上放進夠預冷好的保麗龍箱子,讓尿液和糞便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
 
台灣動物區的廚房,冰箱許多分袋包裝的咖啡色物體,是穿山甲最愛的美食螞蟻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台灣動物區的廚房,冰箱許多分袋包裝的咖啡色物體,是穿山甲最愛的美食螞蟻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再來到大貓熊館的冰箱,有好多鮮甜的竹筍,一旁的保育員還忙著挑選和清洗竹葉,竹葉的數量十分驚人,竟然需要整整一個房間這麼大的冷藏室儲存,想必大貓熊「圓仔」一家肯定是愛不釋手,準備「吃好筍、過好年」。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每隻動物都有各自對食物的喜好,為兼顧營養均衡與美食的口腹之慾,保育員們總是盡心盡力準備各種新鮮又健康的食物,每當看見動物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再辛苦也都值得。
 
大貓熊專用的竹葉數量十分驚人,竟然需要整整一個房間這麼大的冷藏室儲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大貓熊專用的竹葉數量十分驚人,竟然需要整整一個房間這麼大的冷藏室儲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