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獨老房「透光」 役男幫打掃

#地方 #春節 #替代役男 #大掃除 #老屋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86歲的鄧清潭,家境困苦,他獨居田尾鄉的竹管厝已經80多年歷史,白天會透光,雨天要打傘,農曆春節將到,鄉長莊仁舜14日帶著公所替代役男幫忙大掃除,村長洪元振也承諾捐贈材料幫忙蓋屋頂。

86歲獨老鄧清潭的房子白天會透光,雨天要打傘。(記者鐘武達/攝影)

鄧清潭自幼家境貧寒,父母沒留下任何遺產,居住的竹管厝,是蓋在好心鄰人借用的土地上,他靠著當農工維生,收入微薄 ,竹管厝的牆壁破洞、鐵皮屋頂鏽穿,都無力修補。鄧清潭看得很開,他說「破厝」很涼爽、也很透光,但下雨就有點麻煩,不過,「只要有得住就好啦」。

獨自生活,鄧清潭的房子很雜亂,替代役男們幫忙逐一收拾、整理,直至煥然一新,他說,「難得過這麼一次清潔的年」,「感覺很有尊嚴」。

洪元振不拾鄧清潭的房子連遮風避雨都有困難,決定捐贈村料,並希望具備修繕工藝的愛心人士協助翻修,讓他住得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