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3

大掃除簡直累歪!設計師傳授「懶人裝潢術」

#裝潢 #大掃除 #春節 #室內設計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快到了!想到要大掃除就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有些裝潢設計本身就特別難清潔,也最容易藏汙納垢,因此,設計師建議,有些裝潢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尤其對於無法定期打掃、或喜歡偷懶的人來說,室內裝潢的越簡單,就可以為自己省下不少麻煩,打掃起來也會更加輕鬆!
 
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很多設計其實在裝潢前就要考慮清楚,自己的生活習慣要列入考量重點,尤其自認很懶的人,設計最好以簡單好處理為優先考量,才不會自找麻煩。而裝潢設計有太多型態與方式,至於適不適合因人而異,有些室內設計雖然好看有質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合用,因此盡量設計不要過於複雜,譬如:開放型廚櫃、軌道崁燈、間接天花和玻璃拉門,因為這些設計都容易藏汙納垢及留下指紋必須時常清潔,如果不定期打掃,會累積大量塵蟎影響自身健康。
 
專家表示,自認很懶的人,設計最好以簡單好處理為優先考量。圖/Pixabay
裝潢設計的實用性因人而異,雖然好看有質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合用。圖/Pixabay
 
盧淑媛提醒,有些設計裝潢的確會比較耗費時間來清潔,也得花時間與精力來維持與保養,所以裝潢之前要先考慮清楚,有些或許不需要可以做出取捨,這樣也可以省下一筆費用。
 
盧淑媛提到,有些特定地方最容易累積灰塵,想避也避不掉,譬如縫隙、凹槽…等等,灰塵往往因為不容易被人發現而越堆越厚,像是軌道崁燈,因外型立體又多處死角會較難擦拭,加上軌道縫隙又窄,位置又高,很容易讓人自動忽略。另外,天花板也是難清潔的地方,尤其浴室天花板容易發霉,不定期擦拭,日積月累的後果就是會變得很難去除;另一種是客廳的間接天花,凹槽處也很容易被忽視。
 
盧淑媛補充,像廚櫃、展示櫃,有些人平常打掃會懶得將物品一一拿下擦拭後再歸位,玻璃也是一樣,不管是玻璃窗戶或玻璃拉門,指紋是最難擦也最明顯。所以他建議,趁著年前大掃除,這些地方都要特別加強,才能感受煥然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