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9

裝潢遇到「這種事」會氣死!專家公開5招保護荷包

#居家 #格局 #裝潢 #裝修 #室內設計 #設計師 #盧淑媛 #裝潢蟑螂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民眾花錢裝潢住宅,成果如果是自己心目中的樣子,那再好不過,不過要是最後變成一間醜陋的屋子,想必澆不熄心中的怒火,就算請求賠償,師傅也不見得會乖乖照給,那到底該如何預防這種「裝潢蟑螂」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貼文表示,每看到有「裝潢蟑螂」拿錢跑路或做得不理想的案例,就覺得跟裝潢師傅簽合同也沒用,因為有些根本不怕被屋主提告,一再拖延施工進度或直接落跑;有些師傅還會提高價格,製造出「一分錢一分貨」的假象,事實上就是要騙錢,讓原PO不知道該怎麼挑選適合的師傅裝修,存很久的錢才不會不翼而飛。
 
民眾裝潢住宅如果遇上「裝潢蟑螂」,簡直欲哭無淚。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買新古屋省裝潢費換坪數?恐怕還有更多跑不掉的費用。示意圖/摘自Pixabay
 
對此,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曾提供5招避免「裝潢蟑螂」的訣竅:
 
1. 找政府合格規定具有裝修設計與施工執照的裝修公司。 
 
2. 雙方需簽認政府標準制式的工程合約。 
 
詳細條列所需材料、數量明細、品名,並清楚列出有依據的圖及預算書。如果有追加工程項目,一定要經雙方另行書面同意。
 
3. 承包設計施工公司需提供統一編號,屋主可上網查詢。 
 
屋主可至經濟部商業司網頁輸入查詢該公司統編及相關資料;或是在地方政府商業處輸入統編,即可知道該公司是否有營業登記及正常營運。 
 
4. 工程款項可依施工進度支付。 
 
依「施工進度」分期支付,以銀行匯款或支票給付指定公司帳號,若往來金額較高建議利用銀行信托保障雙方。 
 
5. 與裝修公司保持密切聯繫。 
 
工程進行中,建議屋主親自視察現場,了解進度、材料使用、細部收法。也可以透過LINE等通訊軟體,將每日工程進度與施工照片上傳至相簿與記事本,讓雙方明確了解施工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