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60

2021房市變天交易量要炸了?專家曝「3關鍵」定生死

#疫情 #買房 #投資 #購屋 #房地產 #中古 #租售 #永慶房屋 #葉凌棋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普遍受創,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隨著疫苗出世、美國總統大選底定,不確定因素逐漸減少,加上今年經濟低基期的關係,市場預期2021年全球經濟強力反彈,但若反彈減弱或延遲以及疫情對經濟破壞加劇,都會讓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連帶影響房市表現。

葉凌棋表示,政府「打炒房」不「打房」,顯示政府以打擊投機炒作為主要目標,在一連串政策實施後,預期明年將能獲得成效,過去由預售屋帶動的價格飆漲不復見,改變市場對房價上漲的預期,房價漲幅將逐步趨緩,讓房市回歸正軌,房市將朝向健康、穩定的方向前進。
 
專家認為,金融震盪、市場新增供給以及房市政策將是影響2021年房市的三大變數。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新大樓配備花樣多有助房價?示意圖/摘自Pixabay
 
葉凌棋說,央行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後,抑制投機炒作,讓自住回歸市場主流,預期2021年房價呈「平盤整理至緩漲」格局。而在國內經濟穩定復甦的狀況下,加上市場資金潮挹注,台商回流、民間投資增,明年經濟前景值得期待,雖然買氣難有爆發性擴量,預估明年較今年「持平或小幅上升」,全年交易量預估約在32.5~33.5萬棟之間,較2020年同期持平或小增3%。

另外,葉凌棋提到,今年使照量維持2019年水準,仍是高檔,而住宅開工、建照量皆創新高,加上仍有大量餘屋有待去化,未來二、三年市場新增供給量增,賣壓仍重,仍須留意。加上今年房市炒風有死灰復燃的跡象,政府積極調控房市,祭出一連串「打炒房」措施,房市回歸供需基本面,明年是否祭出更進一步的健全房市政策,將左右明年房市交易量表現。因此,金融震盪、市場新增供給以及房市政策將是影響2021年房市三大變數。

房產專家張欣民說,明年的房市交易量因受打炒房政策影響,必會衰減,也可能連帶影響房價出現鬆動;且在政府抑制房價措施逐步出籠後,投資買盤也趨於保守,甚至暫不出手。但想要房價整體降價有感可能還需等待一段時間,短期內不會有大幅度的改變,因此提醒近期有打算買房的民眾,可以再多加觀望,做足功課再出手,避免吃大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