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八里尖峰施工 龍米路塞爆駕駛罵翻

#八里 #龍米路 #駕駛 #自來水 #五股 #交通 #地方 #蘆洲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排定11日到13日於八里龍米路51號前進行抽換管線作業,工程選在上午9時尖峰時段開挖馬路,造成五股、八里交通幹道龍米路塞翻天,怒批自來水公司「踹共」;台灣自來水公司回應,因夜間暫時截斷水路管線,恐會造成地方不便,目前已停工回填中,未來會採取區域施工改善。
 
蘆洲警方表示,12日上午8時許接到眾多民眾報案八里龍米路壅塞,警方全天出動15名警力到場支援指揮交通。
 
台灣自來水公司排定11日到13日於八里龍米路51號前作業抽換管線工程,工程選在上午9時尖峰時段開挖,造成龍米路大堵塞,用路人氣炸,自來水公司緊急回填,希望盡快回復交通。(戴上容攝)台灣自來水公司排定11日到13日於八里龍米路51號前作業抽換管線工程,工程選在上午9時尖峰時段開挖,造成龍米路大堵塞,用路人氣炸,自來水公司緊急回填,希望盡快回復交通。(戴上容攝)
 
民眾怒批,龍米路為五股、八里往北市和淡水的主要幹道,不懂自來水公司為什麼偏偏要選在尖峰時間雙向施工,短短5公里路程,竟然花了1小時才通過。
 
立委洪孟楷表示,自來水公司工程沒有事前溝通,更選在交通尖峰期施工,他與新北市政要求即刻停工,並將開挖的部分迅速回填,用最快速度恢復供水及解除交通管制,要求自來水公司提出報告,保證以後不會再犯這種「低級錯誤」。
 
交通局表示,該工程由自來水公司向工務局申請路權,工程因斷管需要,原排定11日晚間22時至13日5時連續施工,尖峰時間工程需撤收交維,開放通行。
 
未料12日施工造成龍米路嚴重阻塞至成蘆大橋、成泰路3段,且無法於尖峰維持2車道,市府緊急要求水公司承包商回舖柏油,再蓋鐵板,期間暫時開放通行,預估晚間8時恢復正常。
 
台灣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副處長涂明裕表示,天氣寒冷,民眾多用汽車代步,另工程因需要斷管截水,若選在夜間恐會讓民眾用水困難影響更多人,已暫停施工、緊急回填,未來考慮採取區域分段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