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7

新北輕軌論壇 倡系統單一化

#地方 #交通 #輕軌 #單一化 #淡海輕軌 #五股 #八里 #安坑

記者郭逸/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24日上午於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舉辦「輕軌建設論壇」,邀集專家學者,討論單一化系統、共用機廠及採購策略等議題,預計107年底完工的淡海輕軌及待審核的五股、八里、安坑等工程,可藉此落實節省成本的目標,並減少與民爭地及路權等爭議。

「輕軌建設論壇」,邀集專家學者,討論單一化系統、共用機廠及採購策略等議題。圖為淡海輕軌。(好房資料中心)

淡海輕軌 淡水情人橋 鶯歌 台鐵(大刊頭主視覺)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交通局長趙紹廉、工務局長高宗正與建設、交通及法律等領域專家,昨一同出席論壇。

陳伸賢表示,新北市率北台灣之先,規畫輕軌系統,中央已通過淡海輕軌建造計畫,接駁站將設置於捷運紅樹林站與淡水站,全長13.99公里;為單一化機電系統及共用機廠,藉以降低成本、增加營運效益,遂舉辦論壇,邀請各界專家學者給予建議。

陳伸賢以台鐵為例說,各類火車向不同國家購買,一旦機器損壞,就要翻開各式契約,再一一接洽,不僅耗時長,維修速度也很慢,但系統若單一化,可減少建置時間與維護費用。他也認為「機廠共用」可降低機廠使用面積及土地取得成本,減少民怨。

交通局長趙紹廉指出,論壇同時探討採購策略,研擬「後續擴充規定」,未來待審核的輕軌計畫雖於不同時間招標,仍可由同一施工廠商續標,無須另外起標,節省時間及人力。

趙紹廉說,輕軌系統因多在平面道路運轉,恐面臨路權共用及車流混合問題,且輕軌建造計畫是北台灣首創,交通局將盡力宣導輕軌的便利性與實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