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2

陶瓷老街地磚遇雨滑 騎士常犁田

#地方 #交通 #陶瓷老街 #行人徒步區 #車禍 #花崗石 #景觀步道 #機車族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為使鶯歌陶瓷老街更具浪漫氣息,台北縣政府時代在「行人徒步區」的老街鋪設花崗石材景觀步道,但步道美則美矣,卻因部分時段開放車輛進入,每逢下雨,常因地磚溼滑導致過往機車族、自行車騎士摔車犁田;區公所表示,將會製作警告標語,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鶯歌陶瓷老街地面以花崗石磚鋪設,但由於石材凹凸不平,每逢下雨天都會出現機車打滑摔傷現象。(記者陳俊雄/攝影)

鶯歌陶瓷老街的花崗石步道與沿路的蒲葵相輝映,讓陶瓷老街和其他以紅磚堆砌的老街相較,別具迷人的浪漫風采。鶯歌區公所表示,當初為了闢設這條景觀步道,縣府還特別採用所費不貲的進口花崗岩地磚鋪設地面。

儘管老街被規畫為「行人徒步區」,但在清晨、晚間或非假日期間仍允許汽機車經過,此時的花崗岩地磚不僅容易讓輪胎噪音加大,一旦下起雨來,更因溼滑導致機車、自行車族摔車犁田。

葉姓騎士表示,下雨天騎機車行經老街,確實很難掌控機車,有好幾次差點犁田經驗。昨日一早,60歲的呂姓阿嬤騎車行經老街,就因煞車偏滑而摔車受傷

。鶯歌區公所指出,當初縣府時代規畫景觀步道主要是基於「行人徒步區」考量,才會選擇美觀、耐用度高但價格也昂貴的花崗岩石磚,幾年下來地磚僅有少部分損壞,若是因此就將尖山埔路、重慶街的景觀步道石磚打掉,也相當可惜。

為了提醒用路人注意,區所表示將會在適當路段設置警告標誌,提醒民眾雨天騎乘機車、自行車行經老街時,一定要放慢速度注意安全,預防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