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9

基隆市北寧路若封 改走行人徒步區

#地方 #交通 #碧砂漁港 #行人徒步區 #北寧路 #封路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市北寧路碧砂漁港路段遇大雨易有落石,將不定時封路。巿府產發處昨天表示,漁業署已同意在封路期間提供港區內的行人徒步區,供大車以外的汽機車通行,減少交通衝擊。

基隆巿北寧路(右)一旦封路,汽機車就改走碧砂漁港(左)。(記者牟玉珮/攝影)

北寧路碧砂漁港路段去年底坍方落石,道路封閉13天,漁港內只開放機車進出,其他車輛必須繞道,嚴重衝擊周邊交通。當時碧砂漁港內正在整建,並將部分道路改成行人徒步區,地方人士擔心無路可走,曾一度提出變更設計,但未被漁業署接受。

由於公路總局今年3月1日起,接管碧砂漁港旁的北寧路段(台2線61到71公里),只要雨量達一定條件,就要實施預警性封路。為減少封路的影響,產業發展處日前再次召集漁業署、公路總局、基隆區漁會等單位研商港內替代道路的可行性。產發處漁業行政科長何惠玫指出,經協調後,漁業署已同意在發生災害封路時,提供防災代替道路。若北寧路封路,由海大往海科館,將借道港邊行人徒步區,經輕食區再右轉,從海功號旁接回北寧路,總長約420公尺、寬4.5公尺。

由於輕食區上方限高2米半,大車無法通行,因此即使開放通行,也只限小型汽車及機車行駛。何惠玫表示,行人徒步區路面不耐車輛輾壓,若因而受損,將由公路總局及交旅處協調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