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試行擴大 藝文團體進駐表演

#地方 #都城隍廟 #廣場 #假日 #行人徒步區 #藝文 #表演 #林智堅 #交通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熱門景點都城隍廟匯集小吃,吸引大量人潮,竹市府為讓民眾不再與車爭道,且有更友善舒適空間,22日起試行「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經赴現場實際勘查民眾使用需求,23日再擴大試行範圍。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都城隍廟周邊例假日觀光人潮極熱絡,22日試行「假日行人徒步區」,他視察了解民眾使用情形,經跨局處討論決議,決議擴大辦理徒步區,將北門街自中山路至東門街口,從原來部分路段為徒步區,改為全路段皆為行人徒步區;東門街自中山路至中央路口之間也延長行人徒步路段,臨中央路側則視情況彈性調度為機車停放區。
 
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試行擴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試行擴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表示,擴大徒步區後,可容納更多觀光人潮,民眾也享有更完整步行空間,不再與車爭道,育有子女家庭類旅客,父母也可更放心帶小朋友來都城隍廟參拜、逛廟口找小吃,觀光品質將大幅提升。透過徒步,民眾也可放慢角度,欣賞相傳位處風水寶地的龍鯉水池。
 
市府表示,「都城隍廟廣場」23日下午,由台灣第一個巡迴世界的馬戲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整點表演踩高翹、扯鈴、雜耍。未來都隍廟行人徒步區也將不定期有藝文團體進駐表演,讓民眾遊廟口,還能看表演,增添熱鬧。
 
「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實施時間為每周六、周日10時至20時,都城隍廟周邊北門街自中山路至東門街、東門街自中山路至中央路,兩路段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出,市府警察局將進行管制並持續宣導,提醒用路人於假日管制時段提早改道,並視情況開放部分區域供機車停放。平常日北門街自中山路至東門街口開放汽車機車通行,都城隍廟與都城隍廟廣場間的東門街則管制車流,僅開放22時至隔日10時供上下貨使用。
 
市府表示,都城隍廟廣場改善是步行城市計畫的一環,計畫包站前廣場、東門城圓環、隆恩圳與新竹綠園道等處,都城隍廟廣場可以說是整個計劃中最有挑戰性的,因都廟埕周邊人車交雜多年,加上又有大批人潮,此次改造盼讓都城隍廟周邊煥然一新,也讓民眾更舒適、安全逛廟口。
 
市府補充,新竹都城隍廟是新竹最具指標性的觀光景點之一,近日由市府、廟方合作重新完善周邊環境,日前都城隍廟整建廟埕周邊攤商,加強排油煙管及照明設備,讓民眾有更好環境享受小吃;市府此次完成都城隍廟廣場整建,又打造無障礙寬闊廣場,還將乾枯龍鯉水池再度注入新水,搭配夜間照明,為竹市再增一夜觀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