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518

下斡驚見屋內有「超級嫌惡設施」 內行人:極品可以賣我嗎?

#多空 #下斡 #嫌惡設施 #學區 #公寓 #出租 #基地台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最怕遇到嫌惡設施,不僅影響房價,更會造成生活品質不佳,一般來說,基地台、高壓電塔、火葬場、焚化爐、加油站等嫌惡設施最令民眾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其中卻有被包租公視為聖品的「超好賺」嫌惡設施。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為了孩子未來上學,在學校附近的地區看中一間公寓,地點、預算都可接受,不過仲介卻告知屋內有基地台,導致該物件出售5個月都賣不掉,若順利成交,屋主會將基地台移走,讓原PO猶豫該繼續出價,還是直接拿回斡旋金。
 
下斡才發現屋內有基地台,上網求救網友反而一面倒喊「賣我」。示意圖/摘自Pixabay下斡才發現屋內有基地台,上網求救網友反而一面倒喊「賣我」。示意圖/摘自Pixabay
 
沒想到大批網友反而紛紛搶喊「賣我」,內行網友表示「你不要買可以pass出來,能放基地台超優物件」、「基地台不移走才好,殺價後裝潢用鋁板隔離那間都划算」、「基地台這個有特定人士在玩的耶,竟然讓你買得到」、「基地台一根2.5萬/月 還有電費補助,電信三雄都放,你空屋都比租屋還賺」、「買了出租啊,賺基地台回饋又賺租金,極品啊」。

內行人直言,電信業者承租基地台的公寓根本是「包租公聖品」,不僅準時繳租金又完全不用管,若單純為學區,建議原PO不妨買下該物件用作設戶籍,再去學校附近租房,等小孩未來畢業不再需要學區後,還能有穩定租金收入。
 
原PO最主要擔心的其實是健康問題,一般民眾大多害怕基地台的電磁波會影響健康,不過由於基地台電磁波最強的是在平行側,訊號的上下方反而不太會有電磁波,因此寧可是頂樓裝基地台,也不要在隔壁棟裝。
 
NCC也對電磁波的影響作出澄清,表示基地台包括天線及設備主體,天線所發射的電磁波均符合安全標準,非屬環境污染,設備主體本身也沒有電磁波效應。同時,室外基地台天線的架設有相當高度,再加上建築物本身造成的阻隔作用,使得基地台附近電磁波的強度皆在安全規範內,所以大可不必有受電磁波影響的疑慮。

以原PO個案中所提到的室內基地台,NCC指出,室內微細胞基地台及增波器的用途,在於提供室內通信之用,機型與室外基地台不同,而且體積更小、功率更低,當然電磁波的強度也降低許多。然而,過去曾有不肖業者把室外基地台隱藏在室內,兩者發射功率大不相同,民眾若是發現有違法基地台設置,可以向NCC提出檢舉申訴,主管機關會派人到場查核,若違法屬實,除了開罰,也會要求業者在期限內拆除。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