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6

買房挑「寺廟or變電箱」?專家曝選它還能趕走

#居家 #地方 #租售 #張欣民 #買房 #房子 #嫌惡設施 #寺廟 #變電箱 #龍山寺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為了擁有良好的居住品質,許多人買房時都會避開嫌惡設施,但如果在預算的限制下,能買的物件周遭都有嫌惡設施,該怎麼辦?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最近看上兩間公寓,地點位在萬華龍山寺附近和三蘆的三和國中附近,兩地的嫌惡設施分別有寺廟和變電箱,擔心會影響生活品質,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
 
許多網友認為,居住在龍山寺比較好,「以地點來說,萬華是台北市,三和國中是新北市,台北市佔上風。龍山寺我幾天前去過,已經不燒香了,空污沒之前嚴重。您還是趁有空時,多跑幾趟,看自己喜歡什麼的環境,再取捨」、「台北市的大廟已經比較像古蹟,不像中南部寺廟一年四季都有進香、回祖廟還是什麼的活動。台北市怕的是私壇私佛,還是會燒紙錢燒香問事到半夜」、「變電箱才是嫌惡設施」。
 
網友詢問,買龍山寺還是三和國中附近的公寓比較好?示意圖/取自PhotoAC
買房,房子,區域,地點。圖/取自PhotoAC
 
房產專家張欣民針對該案建議,選擇居住三和國中周遭比較好,因為變電箱與寺廟相比,變電箱可以移走的機率比較高,而且萬華龍山寺附近不僅是靠近寺廟,也有流浪漢、遊民、色情行業及流氓等治安問題。即使萬華的房價與三和國中不相上下,甚至只高一點點,還是建議買在三和國中附近,畢竟環境也相對單純。
 
如果民眾想遷移變電箱,可以怎麼做呢?張欣民表示,若變電箱很靠近你居住的社區,可以請管委會聯繫台電,在不影響供電的情況下移到別處;如果是住在公寓,可以串聯多個住戶一起做遷移的訴求,這樣不僅能安心居住,也不會造成供電上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