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9

變電箱變「路霸」 新北要台電拆

#變電箱 #路霸 #台電 #嫌惡設施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變電箱經常被人們視為嫌惡設施,不僅影響房價,走在路上遇到變電箱,也常得側身避開,若是輪椅族、嬰兒車,遇上變電箱更得繞道而行,儼然成為「路霸」,造成行人通行困擾。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在道安會報上表示,要求各區區公所立即清查轄內占用人行通道的台電變電箱,依占用影響情節分級列冊,由交通局彙整後送交台電公司列出時間點,盡速遷移,「公部門先要求自己,再來要求民眾」。

 

變電箱占據人行道,成為「路霸」。圖/翻攝自Google Map變電箱占據人行道,成為「路霸」。圖/翻攝自Google Map


侯友宜說,路霸最為民眾詬病,而隨處可見變電箱占用人行道,影響行人通行,形成路霸,更讓通學巷變得不通學,影響學童上下學安全;侯友宜當場詢問台電公司人員:「新北市究竟有多少變電箱占用人行道?台電有沒有遷移的計畫?」

 

台電人員表示,在八里、鶯歌地區共有9件變電箱路霸列表追縱。侯友宜則指示各區區公所立即清查轄內占用人行通道的變電箱,由交通局彙整後送交台電公司列出時間點。侯友宜說,即刻遷移可能做不到,但要有循序步驟來解決路霸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