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6

變電箱伴歌劇院 煞風景

#地方 #台中國家歌劇院 #變電箱 #嫌惡設施 #台電 #地下化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被譽為全球9大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旁邊竟然有8座變電箱,成為7期上萬戶民眾的「嫌惡設施」!立委黃國書、議員張廖萬堅10日到場會勘,抨擊破壞歌劇院線條和美感,大煞風景;市府建設局說,變電箱非歌劇院設施,台電研議以綠籬遮蓋,住戶希望地下化,眼不見為淨。

被譽為全球9大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旁邊卻豎立8個變電箱,立委黃國書(左)、市議員張廖萬堅(右)要求改善,不要煞風景。(盧金足攝)

整排豎立在歌劇院旁的變電箱,就位在豪宅前面,住戶抱怨影響周邊環境,破壞視覺景觀。建設局科長賴東宏為歌劇院喊冤,歌劇院未興建之前就有這些因應周遭住戶的變電箱,本來設在人行道,為了景觀才移到園區,歌劇院的變電箱全建置在地下室。

張廖萬堅說,世界級的建築物,旁邊還有這些粗糙變電箱,要求建設局應與台電公司趕快研議,將變電箱以地下化為目標,讓歌劇院風貌完整呈現。

「變電箱毫無美感,糟蹋大師作品!」黃國書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是普立茲獎得主伊東豊雄作品,也是台中新地標,民眾經過卻見龐然大物的變電箱,應該拆除或遷移,或地下化,務必在1個月內提出長遠改善方案。

台電區處設計經理陳榮典提出彩繪、以木欄美化、種綠籬等建議,至於變電箱地下化有防潮問題,困難度高,可能會先以植栽綠美化處理,建立乾淨清爽的視覺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