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8

高壓電變電箱烤熟松鼠 南市議員籲儘速地下化

#地方 #變電箱 #電線桿 #台電 #地下化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北區開元路212巷裡的高壓電變電箱,高掛在電線桿上30多年,一碰到下雨或樹枝接觸就會爆出零星火花,甚至還烤焦過幾隻松鼠,居民都提心吊膽,擔憂會發生爆炸。市議員唐碧娥接獲陳情,23日現勘後 ,要求台電公司將高壓電變電箱地下化。台電公司允諾10月底前解決。
 
 
唐碧娥表示,開元路212巷裡的高壓電變電箱已經高掛在電線桿上30多年,一直都未能將其改成地下管線,上個月爆了4、5次,還烤焦過松鼠及樹枝。她接到民眾陳情後,已先要工務局到現場修剪突出的樹枝,但更恐怖的是,高壓電變電箱的對面是瓦斯行,倘若真的發生爆炸,恐怕會火燒一整排的人家,後果不堪設想。
 
唐碧娥與北區區公所課長卓良明及台電專員高偉勝會勘後,恰巧開元路212巷要做排水溝以洩積水,台電公司允諾配合水溝工程,將高壓電變電箱地下化,避免引發危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