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淡水海波浪電線桿將下地

#淡水海波浪 #電線桿 #地下化 #交通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中正北路一段35至105號,僅200公尺距離就有11根電線桿,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形容跟「海波浪」一樣,行人經過都要與車爭道,非常危險,經聯合報報導,立委洪孟楷昨與市府單位及台電會勘,台電表示會協助電纜地下化,並同時更新使用20多年的地下電纜,工程經費約300萬元,將與新北市府共同分擔,預計最快年底完工。
 
記者實地觀察,從101縣道到中山北路一段,除了路寬限縮至單線雙向道,電線桿也設置在路上,除了非常突兀,經過此處的民眾也刻意放慢速度,在地民眾反映,電線桿問題已存在20多年。
 
位在淡水中正北路一段的電線桿,坐落在馬路上,與車爭道。記者江婉儀/攝影
位在淡水中正北路一段的電線桿,坐落在馬路上,與車爭道。記者江婉儀/攝影
 
洪孟楷表示,電線桿設在路中間讓人匪夷所思,除了增設變電箱、也盼畫設機車格,避免發生碰撞,希望解決長期影響民眾的問題,讓交通更順暢。
 
陳偉杰指出,很多車輛違規臨停,占據道路,阻礙行人通行更影響交通,且該處是附近國中、小學生必經道路,學生很多時候因電桿擋路,必須走上馬路與車同行,非常危險。
 
台電北區營業處設計經理王春守表示,民國80年起中央開始實施電線桿地下化,淡水區20米寬以上道路及主要幹道包括中山北路、中山路、中正路、中正東路及淡金路等,都已完成地下化,昨天會勘地點是因當時商家反對才未施作,其餘地點像巷子是因寬度不足,施工期間民眾會車不方便,也無法進行。新北經發局表示,後續有關經費或期程都會與台電配合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