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平鎮停車場意外 議員疑連串錯誤造成 

#地方 #平鎮區 #停車場 #坍塌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4月坍塌造成1死,議員詹江村質疑是一連串錯誤造成,除結構設計疏失,載重、監工也有問題,不解營造廠最後竟無責,還能繼續後續回穩工程?交通局長劉慶豐說,營造施工並無問題,主要還是出在結構設計有誤,復工重建已委台大外部審查,目標明年6月完工。
 
詹江村24日出示停車場工程施工圖,說明限制施工載重1平方公尺為500公斤,但4月縮時攝影紀錄可發現重車進出頻頻,停車場堆滿高聳土丘,載重逾5噸,施工是否與計畫相符?依規定,該案符合結構外審規範,但為何不須外審?是否有規避嫌疑。
 
桃園平鎮停車場坍塌造成1死2傷,市議員詹江村抨擊為前瞻建設的「豆腐渣工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平鎮停車場坍塌造成1死2傷,市議員詹江村抨擊為前瞻建設的「豆腐渣工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若有外審並注意承載,就不會坍塌!」詹也提及,工安意外來自一連串疏失,也不解市長鄭文燦當初聲稱要找三大工會鑑定,最後竟變成建築師公會獨自鑑定?更不滿有前瞻計畫補助的工程最後由建築師與結構技師扛責,遭假扣押與懲戒,營造廠完全沒事,還可繼續承攬回穩與復原標案,「看來關係不錯」。
 
劉慶豐說,意外發生後,立刻指示了解灌漿、拆膜等施工有無符合規範,經檢視都沒有問題,車輛進出也無礙,「主要還是設計問題」,至於結構外審部分,無梁版工法非屬特殊結構工法,依其樓高與深度都不需要外審。
 
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意外發生後,在當事人同意最後由建築師公會獨立鑑定,交通局考量回穩工程重新發包或另找統包時效不及,因此仍由原營造廠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