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4

大學赴桃園設校 議員批夢一場

#地方 #大學 #設校 #開發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清華、交通、台灣海洋、中央、空中5所大學預計在桃園設校,但有民代質詢,認為是「夢一場」。尤其部分大學喊了多年,卻只聞樓梯響。更擔心這些大學拿土地不開發,純粹是圈地心態作祟,更淪為炒地皮工具。
 
憂圈地心態 拿土地不開發
 
市議員林政賢說,陽明、交大2校合併,兩校校區各在台北、新竹,且都是大校區,在桃園設校可行性非常小,卻向市府爭取航空城內30公頃土地。而去年市府就已經撥用青埔3公頃土地給交大,要發展醫療跟全球商管,他也懷疑面積不足。他更批,清大打算在航空城打造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但清大連醫學院都還沒有。
 
桃園市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重劃區在2010年完成,保留2.55公頃提供中央大學使用,但10年過去該地還是中大公園。(賴佑維攝)
桃園市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重劃區在2010年完成,保留2.55公頃提供中央大學使用,但10年過去該地還是中大公園。(賴佑維攝)
 
另外海大觀音校區學校用地已經完成撥用,中大計畫在八德設置智慧健康園區,已經喊了10幾年,至今尚未看到設校。林政賢說,「有夢最美」,但這些願望若沒有成真,土地該怎麼辦?
 
林說,過去曾有數間大學,因第2校區閒置多年未開發,面積達246.7公頃,相當10個大安森林公園,土地市值超過200億,遭到監察院糾正。而現在少子化、大專院校又多,屆時大學拿了土地不開發。他批,純粹是大學圈地心態作祟,而政府若要求這些學校開發、建設時,學校又說欠缺經費。
 
鄭文燦回應,陽明交通大學將在明年2月合併,並設立青埔校區,目前該校區管理權已經移交給交大,未來為智慧生醫園區。另外中大八德校區,8月已獲教育部核定。清華也在機捷A16站設醫院,並向市府申請499床,已經送衛福部審查,並提出學士後醫學系,也爭取教育部支持。
 
被看好非壞事 鄭盼多支持
 
他說,若這些大學在桃園設校區沒有成真,土地也要還給市府。鄭文燦也反駁,桃園被看好,不是壞事,他還反問林政賢說,「你認為這些國立大學會炒地嗎?」希望議員多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