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0

桃地下停車場突崩塌 失聯女工人今晨尋獲

#地方 #平鎮區 #停車場 #崩塌 #結構 #文化公園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昨天傍晚驚傳崩塌意外,2名男工人輕傷、1名女工人失聯,歷經一整夜搜救開挖,失聯女工身影在今天清晨5時13分被發現,經過持續徒手開挖中,早上7時03分將罹難者大體移至路面;市長鄭文燦今早也強調「勒令停工、客觀調查、從嚴處分、工安第一」,釐清原因與責任,並協助家屬善後。
 
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總工程經費2億9542萬5683元,包含市府爭取到交通部前瞻經費1.19億元施作,去年5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略有超前,已施作至地面一層及土方回填,未料今天下午進行土方回填時,地下室樓地板突然崩塌,工人逃生不及。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昨天傍晚驚傳崩塌意外,2名男工人輕傷、1名女工人失聯,歷經一整夜搜救開挖,失聯女工身影在今天清晨5時13分被發現。圖/聯合新聞網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昨天傍晚驚傳崩塌意外,2名男工人輕傷、1名女工人失聯,歷經一整夜搜救開挖,失聯女工身影在今天清晨5時13分被發現。本報資料照
 
該工程由市府交通局主辦,鄭文燦獲知後立刻指派交通局長劉慶豐與勞檢處立即前往現場掌握情況,指示消防局全力搶救傷患,提供家屬所有必要的協助,同時請秘書處長黃治峯秘、平鎮區長鄭詩鈿到場協助,鄭強調,他同ㄕ請市府各單位檢視在建工地的安全措施。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今天早上表示,由於工地坍塌,除了2名男性勞工受傷送醫,尚有一位女工失聯,經過消防局、交通局會同承包廠商連夜開挖搶救,今天上午5點13分挖掘出遺體,市府深感遺憾,將協助家屬善後事宜, 而2位傷者則是輕傷昨晚皆已出院。
 
詹說,鄭市長要求以「勒令停工、客觀調查、從嚴處分、工安第一」等4大原則處理此一工安事故,並請黃治峯秘書長協助後續整體處理工作,包括要採專業第三方調查的方式,以昭公信。
 
至於工安事故原因責任,市府交通局已請桃園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協助調查鑑定,以釐清工安事故的原因與責任,勞檢處今天將協同勞動部相關人員立即對廠商展開職災調查,依照相關法令進行裁處,並從嚴處分。
 
由於周邊居民擔心工地是否再有崩塌危險,鄭文燦說,已要求交通局必須迅速確認工地的安全狀況,以工安第一的原則,讓鄰近居民安心,劉慶豐說,目前經現場每12小時比對21處地面沉陷監測點位,周圍地面並未出現明顯的位移變化,初步判斷沒有災害擴大的跡象。但為確保工地鄰近民宅安全,將請結構技師進一步調查確認,強化工地安全補強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