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1

擔心變電箱爆炸釀災 一塊板子即可預防

#居家 #變電箱 #嫌惡設施 #火災 #台電
好房網News / 編採中心
 
台灣站台式變電箱約有40萬座,專家建議,民眾若擔心變電箱會「爆炸」起火燃燒,可以自己動手擺放隔板,並加塗防火漆、防火板,避免火勢往自家延燒,同時也拉長火災時逃生時間。
 
儘管台電表示,變電箱爆炸純屬「個案」,但誰都不希望自己家成為下一個個案。律師說明,依據法律規定,變電箱距離住家應至少1.5公尺,但民眾為阻隔一開窗就是變電箱的視野,因此習慣在窗台上擺放布置,無形之間就縮短與變電箱的距離,因此地震來臨時,變電箱的小火花就釀成大災害。
 
變電箱是住宅嫌惡設施之一。(翻攝自google map)
變電箱是常見的嫌惡設施。(翻攝自Google Map)
 
律師透露,民眾若不希望自家旁有變電箱,可向台電申請搬遷,但因需找到替代地方放置變電箱,且搬遷費用需自付,難度過高,導致這些變電箱只能原地擺放。律師建議,台電應主動進行變電箱的安全檢核工作。
 
房屋專家Sway認為,與其等國家幫忙遷移變電箱,不如「自己動手」保護自己。Sway透露,老公寓附近的變電箱難以改變,但建議若屬於「窗外」有變電箱的民眾,可以自行改造,以避免危及時逃生不及。
 
Sway建議,民眾可購買大型的防水板遮住變電箱面住家側,並在防水板上塗上「防火漆」及「防電磁波漆」,以最少的花費進行補強,若真的發生變電箱爆炸事件時,防火板至少能控制火勢不往自家燃燒,並拉長火災時民眾可逃生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