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9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下探10度 一張圖看這星期有多冷

#地方 #冷氣團 #冬天 #大寒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不少人問,冬天去那了,怎麼都不冷。

氣象局今天指出,要變天了,強烈大陸冷氣團造訪台灣,不只帶來很有冬天的感覺,甚至還會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了。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下探10度。圖╱氣象局提供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下探10度。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張圖,讓民眾馬上秒懂未來一星期天氣有多冷。 

●周一: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華南雲雨區東移

各地雲量偏多,或多或少都會下些雨,同時冷空氣持續南下,北台灣溫度越晚越冷,其他地方也顯著轉涼。

●周二、周三:最冷的兩天,但逐漸轉為乾冷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兩天,天氣寒冷,尤其22日晚間到23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天氣則因乾冷空氣南下而逐漸轉好,中南部有機會在22日白天雨停雲開、北部於23日也有機會看到陽光、東半部降雨也趨緩。

●周四、周五: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清晨仍冷

這兩天的冷空氣稍微減弱一點點,白天的溫度小幅回升,可是清晨還是相當冷,尤其24日大清早還是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可能。天氣則較晴朗,除花東有些零星小雨外,降雨機率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