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誰繼續丟死豬?11天內又增15件棄置、海漂豬

#地方 #非洲豬瘟 #疫情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死豬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非洲豬瘟資訊專區最新資訊顯示,從去年12月19日至今年1月18日,各縣市動物防疫機關通報棄置、海漂及查扣漁船豬隻已累積到32隻,檢驗結果有30起陰性、2起陽性,包括昨確認的連江海漂豬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7日統計時,棄置、海漂及查扣漁船豬隻為17隻,經過11天卻又快增近倍,變成32隻。農委會防檢局動防組長徐榮彬指出,根據漂流地點,其中3隻是海漂過來的。

連江死豬處理現場。 圖/農委會提供
連江死豬處理現場。 圖/農委會提供

徐榮彬表示,至於其他新增豬屍,大多是國內豬農棄置,不過均未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他呼籲豬農應循正常管道,打電話給各地方的動物防疫所讓人來收,由合法化製廠處理,否則可能造成其他傳染病傳染。

為何累積豬屍不斷增加?徐榮彬表示,過去沒有非洲豬瘟時,野外的豬屍棄置都是當地環保主管單位處理,現在則因非洲豬瘟疫情,通報才變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