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驚!中桃屏死豬丟溝渠 中市初步排除豬瘟

#地方 #非洲豬瘟 #死豬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余采瀅/連線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緊張,繼金門小坵發現死豬,屏東、桃園、台中的溝渠,這兩天分別發現死豬,縣市政府緊急派人處置。桃園死豬送驗結果兩日後出爐;台中市死豬粗估死亡時間近月,初步排除感染非洲豬瘟。

昨天下午三點多,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接獲民眾陳情,指大溪區石園路知名落羽松景點附近,有兩隻死亡黑豬被丟棄溝渠。

桃園昨發現兩頭棄置的死豬,議員詹江村痛批市府防疫工作慢半拍。(圖/市議員詹江村提供)桃園昨發現兩頭棄置的死豬,議員詹江村痛批市府防疫工作慢半拍。 圖/市議員詹江村提供

詹江村說,當地居民告訴他,兩頭病死豬已遭棄置多日,民眾也向市府通報三天居然無人過問,昨天他趕往現場,警方及檢疫單位才將病死豬運走。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英豪表示,這兩頭豬屍是昨天才獲報,得知消息後立即採取防護,並無議員所指不聞不問。

陳英豪說,從外觀判斷,兩頭豬屍並沒有耳朵潮紅、背部紅斑等感染非洲豬瘟特徵,但為求慎重,已將豬屍採樣送驗,檢驗結果約兩天後出爐。

據了解,該處溝渠元旦連假期間已陸續發現四頭死豬,經送驗都呈現陰性,已協請當地里長、巡守隊與警方加強巡邏,養豬業者如未通報疫情或棄置豬屍,被查獲可處五萬至一百萬罰款。

屏東萬丹鄉一處大排水溝四日也發現死豬,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因為死亡時間過久,樣本比對要花比較長時間,檢驗結果今天下午才能出爐。

台中市龍井區一處大排水溝昨天也發現一隻死豬,動保處研判,死亡超過一個月,內臟已腐化無法檢疫,豬屍也未出現非洲豬瘟潮紅情況,排除是非洲豬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