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藍色流感」爆發 美機場安檢恐出現漏洞

#地方 #政策 #無薪 #美國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因美墨邊牆僵局未解預算卡關,迫使美國部份聯邦機構自2018年12月22日以來不得不關閉,影響層面漸漸浮現。負責機場安檢等工作的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雇員因為屬於必要人員,變成了「得上班但領不到工資」的狀態。為了避免「做白工」,TSA職員紛紛請病假因應,導致近期請病假人數劇增。

專家指出,TSA近5.2萬名員工屬於在政府停擺期必須無薪工作的必要員工,因為領不到薪水,加上僵局明顯看不到盡頭,導致士氣低落,而這極可能對美國國土安全帶來隱患。

近5.2萬名員工必須無薪工作,士氣低落可能對美國國土安全帶來隱患。(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老闆 面試 開會 西裝 上班 情境圖

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率先曝光此事後,TSA承認近期請病假的員工的確有增無減,但強調這種現象對機場安檢工作只是產生了「極小的影響」。

TSA在聲明中強調,運輸安全的安檢工作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安檢標準也不會改變,機場排隊等待安檢的時間至今仍在TSA訂定的標準範圍之內。隨著請假潮擴大,加上TSA職員的制服顏色是藍色,因此媒體將這股請假潮形容為「藍色流感」(Blue Flu)。

TSA警告,若1月11日員工再拿不到薪水,藍色流感恐會惡化,連帶旅客排隊等待安檢的時間也可能拉長。不滿無薪工作,紐約甘迺迪機場上周每天多達170名負責安檢的員工請假。

在達拉斯的沃斯堡國際機場,請假人數也驟增2-3倍。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Charlotte)和羅利-達勒姆(Raleigh-Durham)機場,員工請假人數也多了10%。一名TSA員工叫苦連天地說,為了縮減開銷,他已經剪掉了有線電視台,並請假去幹其他可以立刻拿到薪水的工作,以便支付房租以及其他帳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