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川普嗆「不在乎他們領不到薪水」

#川普 #地方 #聯邦政府 #美國 #白宮

中國時報記者 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進入第三周,副總統彭斯5日領軍在白宮與民主黨協商,但雙方互推責任,未能達共識,將於6日再議。

川普總統則表示,不在乎聯邦政府那些民主黨人領不到薪水,強調一旦民主黨同意撥款56億美元興建美墨邊牆,立刻結束政府停擺。為了減少無薪上班以及無薪假造成的影響,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眾院的民主黨議員將於本周通過新開支法案,謀求讓財政及稅務部門重新開門,好讓民眾如期收到退稅,因應生活開銷。

美國總統川普。(PIXABAY)美國 川普 (PIXABAY)
)

政府停擺僵局無解,過去曾精準預言歐巴馬當選總統的墨西哥知名預言家「大巫師」瓦奎茲(Antonio Vazquez)又再度預言,稱川普不惜讓政府關門,也想取得的美墨邊境圍牆資金,但川普不可能在今年拿到圍牆錢。

儘管這次談判由副總統彭斯領軍,但川普一直關注發展,並透過推特放話,稱大多數拿不到錢的都是民主黨,他才不在乎他們拿不到薪水。他也推文打臉彭斯,稱「今天談判沒有多少進展。第二次會議定在明天。幾十年下來,現在必須永久解決南部邊境問題。」

他還在推特上貼了一張有自己頭像和一面金屬牆的圖像,誇言稱:「圍牆來了!」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川普威脅讓政府關門「數年」,民主黨會立即採取行動重啟政府,從財政部開始,確保人民可以收到退稅。目前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進入第16天,成為第3長的關門時間,聯邦政府史上最長停擺發生在柯林頓政府時期,當時政府關閉21天。有白宮官員私下透露,朝野達成協議可能還需1周,恐出現聯邦政府有史以來最長關門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